close
21世紀全球首座以道為主題設計的大型園區、台開「雲夢山丘」第1階段工程完工!台開董事長邱復生指出,道教幾乎是中國人生活思想準則,當前國際關注的微氣候、綠建築等,早在中國道教理念便已展現,打造這座園區便是希望振興道教,提供一個場域詮釋道教生活方式,弘揚道教文化,不要讓其繼續沒落。



「微氣候與道家的風水精髓相同!」邱復生說,其實許多道教最早應用理念,儼然成為當前國際間改善生活環境的最新期待。道教涉及層面相當廣,從天文地理、未來趨勢、選擇居住地方等都有一套準則,並讓老莊論述獲得中外人士認定是一項偉大文明的智慧。如全球最大道教建築、中國四川的都江堰,即利用蛇籠等生態工法,讓泥沙自然滲出,不會淤塞,令現代人嘖嘖稱奇。

上萬株茶花繽紛爭豔

台開在新竹新埔打造「雲夢山丘」,且第1階段工程昨日正式完工,邱復生指出,園區在2月23日至3月4日期間,開放民眾進入園區了解「道建築」,體驗道家的炁韻與文化,欣賞1150種逾1.8萬株的茶花、狗年主題活動,同時近距離觀賞本草綱目藥草植物,來場身心靈能量道修饗宴。

由於去年春節期間吸引18萬人潮入園,這次為顧及遊園品質,不但推遲開放時間,並將設有最低消費,全園採智慧手環無現金交易,確實收費金額將會另行公布。

2月23日起對外開放10天

這座獲新竹縣府評選為最大自然博客來書店工法示範園區的「雲夢山丘」,結合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BIG等東西方頂尖團隊共同打造,總面積28公頃,已完成本草綱目等植物種植,同時取得觀光農業區、宗教區用地規畫,未來第2、第3階段擬興建新埔大廟、教堂、東側農場、西側溫室餐廳、觀光休閒農場等等,預計2021年竣工開幕。

雲夢山丘第1座建築—雲水觀(王禪老祖廟)昨舉行慶成儀式,皆以道家正統儀軌進行。與會的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雲水觀依山傍水,將會是縣內裝置藝術重要景點。摸骨大師陳隆添夫人徐思婷則透露,王禪老祖很靈驗,民眾可多前往結緣。

(中國時報)



博客來網路書店
CF81FABAC28723EA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