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網路書店

▲聽得懂繁體中文的LINE智慧喇叭,確認會在台灣推出。(圖/取自LINE)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如果你想要買的是「聽得懂繁體中文」的智慧喇叭,那麼這個好消息可以注意一下!針對LINE陸續在日本推出的多種版本LINE Clova 智慧喇叭,稍早 LINE 台灣開發團隊透露,確認會有繁體中文版本會在台灣推出,不過考慮到生態圈的開發與繁體中文內容優化,目前還不能確認上市時間。

MWC 2017 期間,LINE 正式對外公開其與母公司 Naver 合作開發的智慧語音助理 Clova,被喻為是「會講日文、韓文的 Siri」,透過 Naver 數據資料,以「Clova Brain」與「Clova Interface」為出發,讓用戶可以藉由語音的方式來解決日常生活的需求,至於使用媒介方面也是以藍牙喇叭為出發,並且如同 Amazon 推出 Amazon Echo、Echo show、Echo dot 一般,LINE 在同年的 Conference 2017 會議當中,堆出相似型態的 LINE WAVE、LINE FACE 跟LINE CHAMP 熊大莎莉版,並自同年推出LINE Clova Friend 智慧喇叭

稍早 LINE 平台新創暨產品開發部陳鴻嘉(Marco Chen)首次向媒體確認「LINE Clova 智慧喇叭一定會有中文版本」,只是時間點還不確定。

不確定上市時間的原因很多,首先,在自然語言方面, Clova 除了日文、韓文之外,LINE 原廠正在規劃的是繁體中文跟西班牙文的優化,台灣這邊也已經積極在尋找第三方合作廠商配合,因此在優化上還需要一些時間。

此外,主要還是LINE台灣這邊思考的並不是只是把「會說話的喇叭」帶進台灣,而是希望能對「以LINE為中心的物聯網生態系」有所幫助。

對此,陳鴻嘉強調:「『喇叭』不是我們的重點,重點是『平台』,對我們來說,"Clova"代表的是人工智慧的大腦...團隊思考的是,怎麼樣在台灣找到相關的合作夥伴把應用跟終端做上去。」

在這當中,陳鴻嘉私下向媒體談論很多台灣開發團隊的想法,這包括新聞資訊、物聯網應用與電商,當中,「讀新聞」這件事似乎很快就能完成,相較於即將於 2 月 9 日上市的 Apple HomePod 透過 Siri 來唸新聞,LINE Clova 的智慧喇叭取用的平台會以現有的 LINE today 開放式新聞平台為出發,未來讓民眾可以透過智慧音箱來「聽新聞」。

LINE 台灣新科總經理陳立人表示,看得出來很多台灣用戶都很期待,不過對於台灣開發團隊還有很多在地化作業需要優化,這不僅是中文需要做透、做好,還有「應用場景」的問題,這是現階段 LINE 台灣需要研究的方向,但是這項任務是今年正式啟動,其他更多新的計畫預計今年 3 月在台灣的 LINE 大會當中,可能會有更多進一步的消息。









博客來網路書局
A7C3157417DB3658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