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縣睽違11年再次主辦台灣燈會,今年主燈《忠義天成》以原住民孩童、台灣犬首創雙主燈特色,除了主燈區外,縣府特別規畫7大主題、18個燈區,展區面積超過50公頃,有別於過去燈會以視覺效果為主,2018台灣燈會主打「視覺、聽覺、味覺、觸覺及嗅覺」五感體驗,並以「水、陸、空」三棲燈區及豐富的展演,將燈會打造成藝術盛宴。



2018台灣燈會已在2月16日大年初一點燈,主燈則在3月2日元宵節當天開燈,連日來賞燈人潮一波波湧入各燈區,其中,位於太子大道的「科技嘉藝燈區」吸睛度高。

「科技嘉藝燈區」共有4個島區段,又以第2島區「235大樂園」的互動性最高又好玩,以復古場景搭配感應式科技,把台灣傳統的冰果室、美髮廳、廟宇戲台及黑板教室,轉變成一個個既能玩又可互動的燈組,大人小孩都能體驗,同時設有讓年長及行動不便民眾戴VR眼鏡體驗燈區。

大樂園入口是「嘉義霓好」,採紅外線偵測,自動感應到民眾入場時,會用5種不同的語言說出賀詞;「音階斑馬線」將日常生活元素,結合科技燈光,讓看似普通的斑馬線,在遊客腳下亮起七彩燈光,甚至能踩奏出一首美妙的樂曲;「嘉義HASHTAG」周圍有6顆不同顏色的發光方塊,民眾可透過拍打產生音效、控制彩色牆上的顏色變化,同時可與牆面流行用語合影,像「人正真好」、「人帥真好」等,符合時下年輕人愛拍愛玩的風格。賴清德大年初一即在「235大樂園」停留近1小時,他在「跑跑冰果室」玩起手轉剉冰機,一轉就中3星連線,笑得合不攏嘴。

至於《忠義天成》主燈,造型設計以原住民孩童的笑顏及忠義相伴的台灣犬,佇立於阿里山雲海山巔,象徵展望過去、佇立現在、眺望未來。博客來網路書店

(中國時報)



博客來網路書局
CF14A59815AF9A40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