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某銷售高山茶的公司,在網站上刊登「台灣高山茶」廣告,內容包括「對減肥有幫助」、「醫學界證實可抗癌」、「可以提高血管韌性,可降低膽固醇,減少心臟病發作及中風的風險」、「可降血壓及改善骨質疏鬆症」、「能堅固牙齒,還能消滅蟲牙及菌斑,保健牙齒」等,被依違反食安法「廣告誇大不實」裁罰6萬元。

博客來書店茶葉公司打行訴訟指出,廣告內容都有所本,醫療健康雜誌和媒體都有報導,並非憑空捏造,也無誇大,事後也要求撤除廣告,主張撤銷裁罰。

法官審理時,市府表示,葉葉屬於食品,宣傳或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情形,這家公司高山茶的廣告誇大療效,已違反食安法,主張裁罰有據。

法院審理後,以衛福部訂定食品廣告易生誤解的認定基準包括,增強抵抗力、記憶力、強化細胞功能、改善體質、延遲衰老等,高山茶的廣告內容,具有預防相關疾病及改善生理狀態等整體印象及效果,可能吸引起購買慾望者,確有不實、誇張,易生「具有療效」的誤解,判決裁罰有理。
桃園一家茶公司廣告宣稱茶可抗癌、改善骨質疏鬆,被裁罰6萬元,法院判裁罰有理。圖/桃園地院外觀、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博客來書局
523638B5EC54F590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