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10日前往日本香川縣廳拜會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去年7月桃園市與香川縣締結《桃園市與香川縣交流協定》,籌畫10項交流計畫,而香川更是讚岐烏龍麵故鄉,26日市府將舉行「北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濱田惠造也會率團來桃園,來一場「讚岐烏龍麵」PK「客家米苔目」的友誼賽。

博客來 折價券 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

濱田惠造期盼香川與桃園交流「像烏龍麵一樣又長又粗,交流比過去更繁盛。」他曾帶領香川縣廳團隊到桃園參加「2016台灣燈會」、「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今年8月也預計在香川舉辦雙方的壘球交流,期待培養學生廣闊視野及豐富國際觀,增加彼此間的友誼。

預計26日來桃園出席「2017北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濱田惠造說,屆時「讚岐烏龍麵」對決「客家米苔目」友誼賽,精彩可期,市府參訪團還趁機在香川學習烏龍麵的製作過程,先「探探祕訣」。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與香川縣都是「門戶城市」,香川是四國的門戶,桃園是台灣的門戶,兩個城市距離很近,這次參訪不僅有新朋友的新鮮,也有老朋友的感情,期盼雙方能繼續深化交流。

鄭文燦也關心濱田知事主張的新幹線延伸至四國議題,濱田知事說,目前新幹線北起北海博客來書局道、南至鹿兒島,曾有將四國新幹線納入規畫,但後來並沒有列入。

(中國時報)
410A9DC9E501DEC7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