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衛生局昨接獲通報大寮區某診所,上週六夜診,護理人員施打疫苗前發現有白博客來網路書局色懸浮物。(衛生局提供)

2018-10-29 18:4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繼上週五流感疫苗傳出1劑法國進口疫苗變質後,高雄市衛生局昨(28)日也接獲通報,大寮區某診所上週六夜診,護理人員施打國光公司製造的0.25劑型流感疫苗前,發現內有白色懸浮物,經查高市共進貨1萬3000劑,已接種8915劑、毀損1劑、剩餘4084劑,衛生局已要求暫停使用該批號疫苗,並回收封存。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昨接獲流感疫苗異常通報後,立即轉知各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暫停使用該批號、由國光生物科技製造的0.25劑型流感疫苗。

衛生局也前往通報診所查察疫苗存放之冷藏設備,經查溫控及儲存條件皆符合標準。另檢視該診所剩餘之同批號疫苗,並無任何異常情形博客來。異常博客來網路書店批號疫苗己全數停止使用。

衛生局說,經清查該批號疫苗高市共進貨1萬3000劑,已接種8915劑、毀損1劑、剩餘4084劑,經聯繫疾病管制署後,該署請高市暫停使用該批號疫苗回收封存,並將問題疫苗送回製造廠商以了解疫苗異常原因。

衛生局表示,昨日接獲流感疫苗異常通報,指大寮區某診所上週六晚間發現1劑國光公司製造的0.25劑型流感疫苗內有白色漂浮物。

該診所當晚11時立即通報轄區衛生所。大寮區衛生所隨即請該診所暫停接種該批號疫苗,並在昨日將此異常事件通報衛生局。
B646723611515CB8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