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別於一連幾天空氣品質不佳,今天傍晚南部空氣品質有改善。(記者黃志源攝)

2018-11-10 16:55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前幾天空氣品質不佳,今天空氣品質好轉,但明(11)日東北季風減弱,中南部擴散條件差,中南部空氣品質可能轉差,在「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到「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之間,提醒民眾留意;週一(12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空氣品質可望好轉。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今天吹東北風,明天風場轉東風,風力轉弱,中南部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持續累積的博客來網路書局情況下,連中部都可能達「紅色警示」。

因風速增強及各級政府加強污染管制,今天上午全國空氣品質明顯改善,空氣品質指標以「良好」至「普通等級」為主,全國77個空品測站,僅剩11站為「橘色提醒」等級。但中午過後東北風逐漸減弱,雲博客來網路書店嘉南轉為「橘色提醒」,高屏地區因風速較弱,污染物累積,出現「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提醒空氣品質不良期間,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民眾可以利用「空氣品質監測網」、「博客來愛環境資訊網」查詢最新空氣品質。
B4ACAD7F4D85A5DC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