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12: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2年國教新課綱預計明年上路,教育部近日出版教戰手冊「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專刊」,協助中小學老師們從教育現況及世界趨勢出發,認識並實踐素養導向的教學。

什麼是素養?國教署長邱乾國說明,素養指得是個人為了適應現今生活及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並非全新的概念,而是在過去的基礎上深化落實,它重視學科知識,也重視跨科的整合,強調讓學生在真實情境中學習知識、重視應用,並培養正向的價值觀與態博客來網路書局度。

專刊內容分為「觀念篇」、「實戰篇」、「案例篇」及「資源篇」。「觀念篇」介紹核心素養教育已是全世界的共同追求,我國除了教學變革,也在教科書、評量、大學考招、教師在職進修及職前師資培育等方面改變調整。

「實戰篇」回到教育現場,透過「學校組織文化形塑」、「專業支持系統」、「課程研發試行」及「裝備好自己」,架構起素養導向的教學支柱,讓每一個教師以自己的教學現場為起點,實踐素養導向教學。

「案例篇」有10則故事,分散在不同區域、不同學習階段及不同科目,在學生的成長中,找到改變的動力;「資源篇」則彙整素養導向教學時需要的教學資源、實用網站與分享平台。專刊公告在「中小學師資課程教學與評量協作中心」的資料下載專區(),對素養導向教學有興趣的教師、家長、教育博客來工作者可自行下載使用。
625181EB85DB4099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