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股東們批准了執行長馬斯克的薪酬方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特斯拉(Tesla)日前批准了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薪酬計畫,未來10年之內,他有機會拿到500億美元(約1.4兆台幣)的優渥薪資,但對沖基金經理湯普森(John Thompson)指出,特斯拉正瀕臨破產邊緣。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特斯拉的股東們在21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一份文件,表示大多數的人都同意馬斯克的薪資方案,只要他在10年內把特斯拉的市值增加超過12倍且不跳槽,他們將給予500億美元的薪資,屆時馬斯克可望成為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不過由於這筆數字太過龐大,也讓特斯拉的財務狀況受到熱烈討論。





對沖基金Vilas Capital Management經理湯普森表示,特斯拉將會在未來3到6個月內破產,如果沒有私人投資者或是華爾街銀行的資金進駐,該公司沒辦法在未來12個月內存活,「我們估計特斯拉在未來18個月內需要大約80億美元來為營運虧損、資本支出、即將到期的債務以及營運資金需求提供資金。」

▲湯普森表示,Model3的低生產力、購買力是造成特斯拉瀕臨破產的原因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trivago

對於特斯拉所面臨的窘境,湯普森分析,因為Model3的生產力與購買狀況低迷,對S型和X型車的需求也下降,國際信評機構謬迪有意把特斯拉的信用評等從B下修至CCC,這可能使得零件部供應商勢必開始要求貨到付款,以及特斯拉近期有2名財務大將請辭,市場對此舉存有詐欺的疑慮,而種種原因均造成現在的局勢。

特斯拉向來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調查目標之一,近5年受SEC總計85次的監察要求,相較於福特汽車,同一期間內並未收到監察的通知。湯普森另外提到,特斯拉的股價為福特汽車的2倍,福特汽車在去年銷售600萬輛汽車,利潤76億美元(約2228億台幣),而特斯拉僅銷售10萬輛車,虧損金額達20億美元(約586億台幣),同時,福特汽車還擁有120億美元(約3500億台幣)的避險金,特斯拉卻有可能在3個月內耗光所有資金,對此,湯普森說,「我從未在我的職業生涯中看到任何如此荒唐的事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找飯店 trivago轉載!








9508021CE50E48B8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