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亮(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考慮到台灣旅行法通過、美國簽署針對中方的貿易備忘錄,以及即將到來的台美軍事工業論壇等,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研判,中美貿易戰現在只是一開始,美國還會繼續打出「組合拳」。他強調,對於川普打出的「台灣牌」,北京一定會對應,4月到6月時台灣很可能會發生大事。

據《中評社》報導,根據郭正亮的說法,台旅法的影響才剛開始,他認為由於將涉及技術轉移,以及美方軍火事業總經理可能會出席,4月在高雄舉行台美軍事工業論壇中,美國至少會有防部副部長層級來台;之後,6月時,美國在新台協會(AIT)新大樓落成,屆是也可能出現美國副國務卿,因為這是美國在亞洲最大的辦公室,一般這樣的活動都是由國務卿出席。

接著他還提及川普新上任的國務卿與國安顧問。他指出,前者中央情報局長龐培歐(Mike Pompeo)與後者波頓(John Bolton)都是超級大鷹派,因此他判斷台灣在四月到六月時,即將會有大事發生。

▼CIA局長龐培歐(Mike Pompeo)接任美國國務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他的分析,美方在打台灣牌時,不能承認法理台獨,但是會把實質台獨做足,包括給台灣更高外交往來、做足軍事聯盟實質要件等,之後再進一步牽涉到更敏感的《台灣安全法》。 據了解,台灣安全法主要涉及國軍是否能夠參加軍事演習以及交流人員互訪、軍艦停靠等。

他指出,美國1979年與台灣「斷交」,之後與中國建交的三條件為撤軍、斷交、停止軍售,這次台旅法便是對斷交做出彌補,而若之後台灣安全法通過,則便是對撤軍做彌補,至於停止軍售的部分,則是可以透過台美軍事工業會議、把台灣當成美軍技術轉移的基地來彌補。

他表示,今年台美中關係非常嚴峻,原因是是美國在玩懸崖邊緣,用台灣打牌,而中國心態是,「美搞台灣,我也搞台灣給你看」,中國與美國就是同比例,「你怎麼玩,我就怎麼玩,奉陪!北京沒有示弱的理由。」

根據他的分析,若是四月台美軍事工業論壇中,美方派出副部長級參加,中國一定對會坐回應,至於內容,初步研判是政治就政治回應,軍事就軍事回應。 他強調,台灣現在是如履薄冰,美國不是一面倒的讓利,不要太天真了;鋼鐵以及鋁豁免的宣佈名單,沒有台灣、日本,只有豁免韓國,「川普在看台、日要不要拿出誠意。」

找飯店 trivago▼環時24日對中美貿易戰一事發表社評。(圖/翻攝自環球網)





trivago 訂房


5DEF9C4E98EF53E5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