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安局特勤中心2015年曾展博客來示「網槍」,能有效制伏歹徒。(資料照)

2018-03-10 10:1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了強化總統府府區警衛安全,防止有心人士攜械攻擊衛哨人員、侵入總統府內,資深政府官員今天透露,總統府憲兵除了槍械之外,還新增配備非致命性裝備「網槍」,若遇有歹徒攻擊時,就可利用「網槍」罩住或是絆倒對方,必要時可以進一步施以電擊,癱軟對方的攻擊行為。

官員表示,總統府在去年遭到民間人士攜械侵擾後,除了立即調整府後區西大門應變兵力,根據相關單位的建議,已讓總統府憲兵衛哨配置「手持式捕捉器」,也就是俗稱「網槍」的非致命性防護裝備,可以讓總統府後方應變兵力於第一時間運用應變,可有效迅速應變處理。

官員說,這款「手持式捕捉器」為國產裝備,一般狀況下可繫於衛哨人員的腰際,遇有緊急狀況時,就可立即拿出使用;能夠在距離約8公尺、3公尺乘3公尺的範圍內使用,網槍在對準歹徒使用時,可發射出捕捉網罩住對方,或是讓他絆倒減緩攻擊行為,必要時則可施以電擊,但仍屬非致命的防護裝備。

他表示,2016總統大選期間,配屬各候選人的維安特勤編組人員就首次配備類似的裝備,維安特博客來網路書店勤編組人員於2015年11月結訓典禮時,也曾公開展示這款「網槍」的性能。手持式捕捉器是由國防部軍備局205廠所生產,當時共計採購30組。

至於總統府衛哨人員目前所使用的「手持式捕捉器」,是否也是向軍方205廠採購,相關人士則不做評論。
1B268E202137A712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