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各科素養考題增多,從成績上確實可以拉開鑑別度,且出乎外界意料,自然科學生對於人文素養考題反而拿手。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自然科變難有利醫科生,因為可以和中上程度的考生拉開距離。



今年素養題增加,對考生來說是否變難考?劉孟奇指出,其實像是國文素養題目桌遊、鱷魚文白、麻醉風暴,大家都認為難,但訂飯店 trivago學生答對率不錯,這幾題鑑別力也高,素養題強調整合運用,程度好的學生會很快區別出來。

劉孟奇說,像自然第二題化學煉丹術有文言文,統計發現,自然科考得好的學生,這一題通常考得很好。這次命題老師把人文素養因素整合進來,有人擔心素養題目對自然科學生不利,但從成績看來剛好相反,閱讀理解包括推論能力,推論能力又能促進閱讀理解,兩者相互加強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國寫第一題知性題0分492人,反而比第二題0分2103人少很多。劉孟奇解釋,今年知性題分數比感性題還好,因為知性題題幹非常明確,考生可以具體論述,B等第的考生占了79.15%算是非常多。

升學專家劉駿豪指出,最值得關注的是自然科,107年度的15級分考生有2912人,比起106與105學年度找飯店 trivago,分別有5692人、5947人考到滿級分,人數大幅減少,有不少考生在考後反應,考題根本寫不完是影響原因之一。

(中國時報)


D59C83B2A8D02139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