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1-25 20:2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網路大肆流傳「疾管署中藥醫師劉宇倫帶領其專業團隊開拓了第一次可以使用中藥包抗流感!」不過,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嚴正澄清,該署從未開發中藥包抗流感,雖然署內確實有醫師叫劉宇倫,但也非中醫藥專長,提醒民眾不要上當。

該則不實的網路訊息宣稱「流感肆意傳染,連疫苗都救不了!疾管署為了防止流感擴散,擴大公費研製出博客來書局中藥包!」、「劉宇倫中醫師特為B型流感研發神奇中藥包」、「只需一個療程藥到病除!」、「疾管署呼籲全台灣市民購買!只需1299元就有30包,加1元多送30包!」此外,網頁顯示已有超過5000博客來網路書店 人購買。

周志浩強調,上述內容均屬於不實廣告,消費者千萬不要輕信,建議預防流感最佳的方式,仍是接種疫苗,若有類流感症狀必須戴上口罩,並可就近至國內4000多家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不需快篩,就能使用公費藥劑。
A7C3157434712AC8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