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昨日公開表揚秋冬空汙季協調降載有成的縣市,台中市、新北市分別獲得直轄市組一、二名,台中市長林佳龍獲頒1000萬元。林佳龍說,許多人都誤以為台中空汙最嚴重,這次終於洗刷汙名,台中的空汙改善狀況優於全國平均,細懸浮微粒(PM2.5)的減量率以及降載削減率,更是雙料冠軍。



減排機制 效果顯著

環保署統計2016年第4季到去年第1季,各縣市協調公、私場所降載成績,結果台中市獲得直轄市第1名,獲頒1000萬元,新北市第2名,獲頒800萬元;縣市組則是嘉義縣拔得頭籌,獲頒500萬元,屏東縣、澎博客來湖縣分據2、3名,分別可獲得400萬元、300萬元。

林佳龍說,許多人都誤以為台中市的空汙最嚴重,事實上從環保署公布的統計數字來看,台中市空汙不只改善最多,還優於全國平均,PM2.5的減量率11.4%,協調降載的削減率是8.7%,雙料冠軍。

獎金投入空汙防治

林佳龍表示,這次拿到的1000萬獎金,會全數投入於空汙防治工作,接下來還要推動改善空汙的3支箭,一、除了先前2噸以上的鍋爐由重油改為天然氣外,也博客來網路書店要促使2噸以下的鍋爐明年底退場;二、電動公車增1倍,從70輛增加至150輛;三、台中目前已管制1000家餐飲業的油煙排放,未來再加碼列管1000家。

環保署表示,這次鼓勵地方主管機關協調轄內汙染源主動減量機制成果中,共有80家公私立場所配合主動減量,推動期間減少的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和揮發性有機物共約4497公噸,約相當於台中發電廠停車44天,效果顯著。

對於高屏地區空汙問題,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屏東和高雄一樣,氣象條件特別不同,沒有東北季風吹拂,經常呈現靜風狀態,又受到東海岸下來的落山風造成的阻隔,當高屏紅害時,會協調其他縣市同步排放減量。

(中國時報)


A7C31574A64280C7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