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香瓜新品種「高雄二號—橘后」果肉香甜可口。(記者林宜樟攝)

2018-01-03 20:3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太保市農會引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進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推出的洋香瓜新品種「高雄二號—橘后」,經2年試種有成,澄紅色的果肉香甜可口,今天農改場與農會在青農蔡健中的果園進行說明會,還有農民遠從屏東前來觀摩,試吃時大讚「又甜又軟Q」,更搶著訂購博客來,直說是今年農曆新年送禮最佳選擇。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黃麗貞說,國內溫室洋香瓜大多是日本進口的阿露斯品種,但易得白粉病,栽培管理難度高,太保市推動精緻農業,許多青農返鄉種植洋香瓜及小番茄,高雄農改場培育新品種「橘后」,農會輔導青農蔡健中、吳志浩先行試種,去年秋季種植,最近正在採收,成果極佳。

高雄農改場場長林景和指出,橘后品種植株強健,適合春秋季栽培,果型渾圓飽滿,此品種且具有抗白粉病特性,可減少使用農藥約20到30%,提升農產品安全性,也有助於推動農藥減半政策。

蔡健中說,「橘后」品種易照顧,收成率可達9成,每顆約1.4到1.8公斤,甜度約14、5度,甚至還有18度,目前市價一顆250元到300元,外觀漂亮,果肉品質又高。
6862CFEBED7F0864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