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芳的九份老街為依山而築、博客來網路書局傍海而居的聚落型態,素有「山城」之稱,過去因電影《悲情城市》走紅,近年加上宮崎駿動畫電影《神隱少女》加持,成了日韓觀光客旅遊首選,在地人說,不是電影成就了九份,而是九份成就了這些電影,唯有親自體驗,才能感受山城之美。



保留舊建築 懷舊氛圍濃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指出,九份保留日據時代的舊式建築,讓山城的氛圍更顯懷舊復古,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雖然今日的老街總是人聲鼎沸,但仍能在隨意的轉角處尋找到小徑通幽的賞景之樂。

觀旅局說,來到九份不能免的一定要吃碗芋圓,但除了芋圓,這裡的懷舊小吃還有很多選擇,茶樓、草仔粿、油蔥粿、肉圓等等,都值得遊客細細品嘗。

戲院博物館 別忘嘗小吃

另外在基山街、豎崎路及輕便路三條街道形成一個真實版故事屋,在這裡可以一探九份精采的故事,更可以邊逛邊吃,邊吃邊走。

若還有時間,可到黃金博物館、昇平戲院走走,昇平戲院是北台灣的第一家戲院、也是日據時代全台最大的戲院,目前已恢復電影院功能,內部陳放舊時放映機,情境布置比照五○年代,令人置身於舊戲院,即可遙想當年的淘金盛況。

(中國時報)


088F617874C057FD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