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球》以為年輕時受傷會自己好 莊邵捷的排球路差點報銷

【記者許瑞瑜/專訪】

「別以為年輕,受傷了會自己好!」這是之前膝蓋受傷沒當一回事,排球生涯差點報銷的台電男排隊莊邵捷,最痛的領悟。「現在我知道,只要痛就要講,不能勉強,畢竟運動生涯還很長!」

83年次的莊邵捷身高195公分,是台電男排隊中間手,屏榮高中時便嶄露頭角,年紀輕輕便入選中華隊,2013年6月中華隊在台北舉行的亞洲東區男排賽奪冠,莊邵捷便是隊中最年輕的球員。

年輕就是本錢,但莊邵捷的排球路,卻一度因為太年輕,差點被自己的大意給毀了!

「印象中兩年多前膝蓋便開始痛了,我也忘記到底是什麼時候了!那時自己太年輕,以為受傷了會自己好,沒放在心上,也沒跟教練說,結果愈來愈嚴重。」這可把教練李世家急壞了,「阿家」心疼地說:「這孩子!受傷都不說!」

動刀約半年後終於如願以償重回球場,莊邵捷開心到不行。「能跟隊友一起,拿下比賽的勝利,是最開心的事,今年目標除了台電要衛冕冠軍外,還希望能在例行賽拿到全勝,一場都不要輸!」博客來書店

有了這次慘痛的教訓,莊邵捷已學會傾聽身體的聲音,更加珍惜自己的運動生命。台電男排隊前輩江天祐則是他學習的目標,「他的快攻超帥超犀利,攔網的技巧超棒的。」

  • slide


博客來
70E460D22E50AB2C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