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顏大和昨日再次南下高雄地檢署,與偵辦慶富案的團隊進行專案會議。他表示,雄檢偵辦慶富案已大致完成蒐證,目前就部分當事人及資金流向進行確認,對於是否在年底前偵結,他表示不會這樣要求,偵辦沒有時間表,更沒有底博客來限。



針對國防部解約,慶富董事長陳慶男13日上午到高雄市前鎮分局復興派出所報到,對解約一事不發一語,簽名後快閃離去。

詐貸喬地2案 列偵字案

總長顏大和13日上午,南下雄檢與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高雄高分檢檢察長楊治宇、雄檢檢察長周章欽、前特偵組主任郭文東等人,召開慶富案專案會議。

雄檢目前動員黑金組加主任共11人偵辦慶富案,依案情分為詐貸、聯貸、招標,以及慶富父子疑入府「喬」錢24億、前高巿府海洋局長王端仁涉興達港「喬」地等5個區塊,其中詐貸、喬地2案,均已列偵字案查辦。

顏大和說,雄檢偵辦慶富案做了很多博客來書店事,已完成很多蒐證工作,基於偵查不公開,不能對外說明,引起媒體批評,所以他在專案會議中主要是為辦案團隊加油打氣,期勉他們能挺住,讓偵查結果證明雄檢的努力。

大致完成蒐證 盡快結案

至於慶富案偵辦的進度,顏大和說,已蒐證得差不多了,但部分當事人目前滯留國外,他指示雄檢盡快取得聯繫,讓這些當事人返台釐清案情;此外,還有部分資金流向待查明確認,不過這部分,配合偵辦的調查局高雄市調處及南機站、廉政署等,對追查資金流向很有經驗,應該不需要太久的時間就可釐清。

雄檢表示,雖然慶富案具高度政治敏感,但是偵辦時會排除政治考量,總長有提醒哪些環節要再補強,但對偵查沒有時間表,也希望查清楚了再結案,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顏大和強調,一切還是要視證據,能查到多少,就辦到哪裡,慶富案不會有時間表,他也不會要求辦案速度,不過,依雄檢偵辦進度,相信會盡快結案。

(中國時報)


9703325437149E1C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