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







博客來 ecoupon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博客來 折價券

台灣自來水公司10日指出,明年除計畫調漲水價,也研議提出「枯水水價」構想,未來當某區域接近限水狀態時,可能啟動枯水水價,盼民眾共體時艱,節約用水。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1日上午則召開記者會,總召林德福痛批,總統蔡英文根本就是「不知三苦」的千金大小姐;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也直言,「荒謬的政策比貪汙可怕」,「枯水價」政策完全搞錯因果關係,變相雙重懲罰缺水地區民眾。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副書記長王惠美、蔣萬安今日上午召開「缺電關冷氣、缺水漲水價,台灣民不聊生」記者會,指出水費若大幅調漲,勢必繼「一例一休」後帶動另一次物價的上揚;蔡政府把台灣搞得如此民不聊生,根本是個「不知民間疾苦」、「不知苦民所苦」、「不知聞聲救苦」,不知「三苦」的無良政府。

王惠美則指出,台水擬比照台電夏季用電方式「枯水期漲水價」,而在104年底通過的「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中,要求「水源供應短缺有虞地區,應積極興辦系統再生水開發案或提供汙水或放流水」,若再生水計畫推動有成效,可大幅降低缺水壓力,但台水公司正事不幹,卻想搞「一國兩制」的枯水水價,水情較差地區的民眾已經很慘了,居然還要付高價水費,「你說奇怪不奇怪?」

「錯誤的政策比貪汙還可怕,荒謬的政策也比貪汙可怕!」蔣萬安則直言,蔡英文政府缺電就關冷氣、缺水就漲水價,執政不力就拉民眾來陪葬,且這次還拋出枯水水價政策,針對缺水區漲水價,盼達到節源目標,「但仔細想想,這樣政策完全搞錯因果關係,缺水並非全然因民眾用水量過大,卻要漲水價,根本是變相雙重懲罰民眾。」

他進一步說,應針對工業用水、民生用水、農業用水等不同情況做相關配套、精準估算,但蔡政府卻採用最廉價的方式「漲水價」,應從水資源系統下手,加強水管理,將自來水管修補及水庫清淤的工作徹底做好,也盼蔡政府應審慎評估,不要貿然推出荒謬政策,讓民眾受害。






7A5C972219AEA2C3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