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區稻米品質評鑑競賽,今年參賽稻農以當地特色米種「高雄147」一分高下,7位農友進入決賽,從軍中士官長職務退休的70歲巫璋貴,以科技及軍事化管理種出良質米,昨日奪得冠軍,獲頒獎金3萬元。

博客來 折價券

今年有巫璋貴、林金清、鍾能光、林仁興、劉滿足、張喜禎、黃偉宸等7位農友進入決賽,評審們針對稻米外觀、米飯香氣及口感進行評選,前三名分別是巫璋貴、鍾能光、張喜禎,第一名稻農將代表美濃區爭奪今年度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

巫璋貴說,他2005年自國防部中科院退伍後就返鄉種稻,近年在農會輔導下轉種高雄147品種良質米,投入種稻後,他向改良場專家學習科學種植技術,再依部隊軍事化模式,嚴格管理插秧、施肥、除草等步驟,按部就班種植稻米。

他說,稻米種植、生長過程他都會記錄下來,連續7年參加美濃農會舉辦的競賽,前5年都只獲優勝,但他會檢視並調整種植方法,稻米品質一年比一年好,去年獲得亞軍,今年終於榮獲冠軍,讓他感到非常開心。

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說,明年契作面積盼增加博客來網路書局至300公頃,希望結合農糧署稻作直接給付、農業局契作良質米運費補助等利多,鼓勵農民種好米。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

(中國時報)
4556F172A47FDBE2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