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在美國威州投資3000億,郭台銘大方表示,「市場就是我的祖國」。(彭博社)

2017-07-28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總裁郭台銘昨現身白宮,宣布將在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約3000億台幣),郭台銘受訪時大方表示「市博客來場就是我的祖國」,但也要外界不要忘記「我在哪裡繳稅」。

郭台銘到訪白宮備受禮遇,美國總統川普、副總博客來網路書店 統彭斯、眾議院議長萊恩皆到場站台。根據《聯合報》報導,郭台銘與威州州長沃克簽署合作備忘錄,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政治要為經濟服務」,說全球最大的市場就是美國和中國,「不去那裡要去哪裡?」

被問到對台灣政府有何建議,郭台銘僅說,「很多人說商人沒祖國,我覺得市場就是我的祖國。」但他也強調,「別忘了我在哪裡繳稅」。

郭台銘提到,他在這段期間與川普會面三次,每次都被問要在哪裡設廠、何時簽約,坦言對美國政府展現的力度感到驚訝,因為美國最重要的政治人物都在當日到場。郭台銘認為,這是美國給全球的一個啟示,那就是「為了經濟」,他最後還強調,「經濟要用做的,不是用說的。」
5377CA8D01E61508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