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商工董事劉宗信校友,日前捐款購置兩台機械手臂贈送母校機電科,使得開南商工躍居國內第一所也是全國唯一擁有機械手臂的高職學校,開南商工表示:機械手臂的到位,對於提升機電科和相關類科教學將有相當大的助益,目前機電科課程已經融入機械手臂內容,新學年開始將於實習課安排同學體驗機械手臂操作,透過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讓機電科同學領先ok忠訓國際友校提前與職場接軌。



民國48年第12屆機械科畢業資深傑出校友劉宗信董事,目前為全球規模最大國際戶外家具企業基勝集團董事長,劉宗信董事於民國63年離開原任職的台塑化公司,從小型五金行開始創業,製造家具零組件提供臺灣戶外家具廠外銷國外,民國70年擴大營業將生產線從新店移至宜蘭頭城,並以優質戶外家具為主要生產品項。

劉宗信董事不僅經營事業卓然有成,對於母校發展也相當關心,民國102年,劉董事曾慨捐新台幣120萬元,挹注母校校務發展轉型規劃發展,以及校內獎助學金,劉董事回饋母校之舉,當時曾榮獲顏文榮董事長推崇為「開南之光」。

由於基勝集團早於2004年即率先導入機械手臂取代人工焊接,生產線全面自動化後,基勝集團的產能和產品品質大幅提升,也大大降低人力的需求。有感於機械手臂將是二十一世紀各產業生產線的主流設備,為了強化母校的教學成效,提高學弟學妹將來進入職場的競爭力,劉宗信董事特別捐款購置兩台時下工業界使用量最高的六軸機械手臂捐贈母校機電科。

對於劉董事兩度捐款回饋母校,開南商工邢文斐校長代表師生表達高度的感謝與肯定,邢校長表示:劉董事事業有成之餘不忘以實際行動關心母校,協助母校強化教學設備,對在校學弟學妹學習成效將有實質的幫助,機電科將會善用這兩台全國高ok忠訓職校園唯一的機械手臂,提升教學品質和實用性,讓教學能進一步與職場接軌。

(工商時報)
F0A52253C71E4D88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