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流星畫過星空。圖/讀者提供
ok忠訓國際


台北市天文館表示,7月底將有4場流星雨,特別的是,29日天亮前可能看到鮑里索夫彗星帶來的新流星雨,建議民眾在沒有光害、視野遼闊的郊區觀賞。

天文館表示,每年7月底都有數群流星雨,寶瓶座流星雨、南魚座流星雨和摩羯座流星雨極大期都在28日至30日,雖然不是大型流星雨,但總加起來可達到每小時10來顆之多。

此外,29日天亮前還可能有鮑里索夫彗星(C/2015D4, Borisov)帶來的新流星雨,天文館表示,過去從來沒有過觀測資料,所以無法確定會出現多少流星。

除了流星雨,7月底也是觀察水星的好時機,30日將到達東大距,天文館說明,日落時在西方仰角15度左右,如果看到一顆0.3等的白色小星,就是水星,建議用雙筒望遠鏡或拍照觀賞。

天文館說,水星和金星繞太ok忠訓陽的軌道在地球軌道以內,有「內行星」之稱,從地球上觀看,這2顆行星常在太陽左右,僅能在清晨日出前或傍晚日落後觀看,也有「晨星」與「昏星」稱號。
F0A52253C71E4D88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