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衛生局抽查發現台鐵花蓮站廚房的抽油煙機積垢。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分享
媒體報導包括花蓮站等台鐵便當驗出不合格大腸桿菌,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李宏滿表示,今天早上已派員至台鐵便當花蓮車站廚房稽查抽驗,包括「排骨便當」及「鬼頭刀便當」等2件產品,送交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檢驗結果將於一周後出爐。另抽查發現廚房的入口門紗網破損、冰箱上方天花板不乾淨、抽油煙機積垢,還看到有蟑螂等病媒出沒、排水溝旁磁磚破損等環境缺失,已要求限期改善。

此外,花蓮縣,衛生局每年定期抽檢,去年稽查台鐵花蓮車站廚房,並對現場衛生缺失要求改善,更呼籲食品業者落實自主管理,維持作業區域環境衛生,且可自主送驗成品,確保生產品質及消費者健康,衛生局也會持續追蹤,為食品安全嚴格把關。

花蓮縣衛生局食品藥物及毒品防制科科長陳耀陽表示,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規定,食品業者的從業人員、作業場所、設施衛生管理及其品保制度,均應符合食品之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若限期改善仍未改善的業者,依法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花蓮縣衛生局抽查發現台鐵花蓮站廚房的排水溝旁磁磚破損。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ok忠訓分享


AF3C9B37E0B0A7FC
arrow
arrow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