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蝶戀花遊覽車翻覆意外,引發外界關切司機過勞駕駛問題,勞動部長林美珠今(23)日表示,現行法令規定一天工作不得超過12小時,任何行業都不能違反,未來將鎖定高工時與容易過勞的行業,如客運業、醫療保健、物流、幼教業等,加強勞檢。

國道5號日前發生賞櫻團翻車嚴重事件,造成33人死亡。交通部與勞動部今天在行政院會中,針對該事件進行「國道5號交通事故檢討及改善措施」報告。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行政院長林全在會中裁示,要求交通部及勞動部通力合作,加強勞動檢查,健全過勞預防機制,並加強督促業者遵守勞動法令,以確保行車安全,保障勞工及旅客權益。

林美珠會後表示,經查證,國道5號翻車事故的駕駛與蝶戀花旅行社間,確實有僱傭關係,應該為駕駛投保,但業者卻沒有投保,勞動部將依法嚴懲蝶戀花旅行社。

林美珠指出,勞動部將針對高工時與易過勞行業,如客運業、醫療保健、物流業、幼教等展開專案勞檢;現階段會先對遊覽車及客運業加強查緝,協助輔導客運業者改善工作環境。至於勞檢的具體規畫為何?林美珠說,目前手上沒有資料。



林美珠表示,現行法令規定一天工作不得超過12小時,任何行業都不能違反,遊覽司機的休息時間算法,需要個案來認定,雖然1天工時不得超過12小時,但有可能勤務期間比12小時長,這中間就包含休息時間。

至於司機的工時和休息時間計算方式,林美珠呼籲,希望未來遊覽車業者跟駕駛可以談定較好的勞動條件,讓休息和駕駛時間能做合理調配,「這是工trivago時管理問題」。trivago 訂房

交通部長賀陳旦則表示,這次車禍不只是法令上的車體結構問題,應該是行為問題,即使是歐洲車廠強調的翻滾測試,都沒有達到這次如此劇烈的撞擊;至於靠行車問題,他說,這是結構性問題,會在未來一年檢討相關法令,給予正式定位。

★更多相關新聞

賞櫻團1家4口3死 哥哥領妹妹理賠金遭拒
防遊覽車駕駛過勞,未來將透過聲紋辨識進行工時管理
大客車事故10年460死 仍有逾5000輛「未經翻覆測試」滿街跑
老遊覽車評鑑 交通部擬貼車身外
19年老爺車 帶阿公阿媽一日遊 鐵絲綁椅背 蝶戀花品質爛


4C0956FE2CDB33B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ivago trivago 訂房
    全站熱搜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