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徐維遠╱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CSBA)1日公布評估報告,建議美國新政府警惕中國的崛起,並稱未來需保證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在亞太地區採取前進防禦的戰略,聯合盟友制衡「有野心的中國」。

美國之音2日報導,該報告內容表示,亞太地區乃至全球範圍內,重大的力量變化正在上演,中國崛起給地緣政治帶來挑戰,而美國及其盟友如何應對,將對亞太及全球戰略平衡產生重大影響。

報告指出,在歐洲、中東和東trivago 訂房亞這三個關係著美國利益的區域,川普政府應當將東亞放在首位,這不僅因為該區域已成為全球經濟的中心,更因中國的崛起所帶來的不確定因素。報導稱,華盛頓仍需要依靠區域夥伴的幫助來制?一個更加有野心的中國。

報告強調,北京目前正在trivago提升其核武庫,改善常規部隊的裝備,加強民兵組織並挑戰現行的區域內力量平衡。對美國來說,中國反介入和區域拒止武器,對美國維持亞太地區穩定的關鍵戰略構成重大挑戰。這些武器包括先進潛艦、地對空飛彈、反衛星武器及電腦網路戰等技術。

報告表示,美國應當維持目前在亞太地區採取的前進防禦戰略,特別是要建立陸基飛彈部隊,一來增加中國面對美國的作戰難度,二來向美國的區域盟友發出清楚的訊號,表明美國不會撤離亞洲。


4C0956FE2CDB33B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ivago trivago 訂房
    全站熱搜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