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勞網記者陳逸婷/台北報導】世大運選手村的117名印尼籍移工日前抗議工作未滿三年就面臨強制遣返,經過上次的協調會議,今天(1/24)由新北市勞工局召開,與仲介、雇主進行第二次的協調會議。協調會議目前仍在進行中,不過已有進展,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素香表示,聘用移工在台興建世大運選手村的工程包商皇昌營造公司釋出40個續聘員額,有40名移工的工作期限獲延長至2018年2月;仲介方面也找到新雇主,可供5名移工轉換;另有20名左右同意回國的移工,皇昌則會負責機票並提供一萬元賠償金;但剩下的50多名移工仍前途未卜。

?
陳素香說,工作權尚未得到解決的移工,將會經由勞工局調查雇主是否有違法事宜,像是要求移工超時加班,若違法事宜確定,便可要求資遣費,並可延長兩個月轉換時間,再由仲介方面繼續協助轉換雇主。繼上次從林口到新北市,這次到台北市抗議,這百位印尼籍勞工,都全員出動,展現了高度的團結力量,總算,在第二次的協調會議上,抗爭便見轉機,半數移工的工作權問題獲得解決。



trivago 訂房

■? 全文請見苦勞網trivago


4C0956FE2CDB33B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ivago 訂房 trivago
    全站熱搜

    erobinso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